扑啦啦飞飞

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

【扬陆】《人生若只如初见》3、初欢

七夕还是应该有甜文的😌😌😌
食用愉快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晨曦,别动,让我抱你一会儿,只有现在我才有勇气这么抱着你。”感觉到怀里的小姑娘微微有些挣扎,扬帆手下的力道更加用力了些。

“我知道我变了,变得连我自己都讨厌自己,一个一个面具戴在脸上,我觉得很累。我承认我怂我犯贱,这一年没有你怼我,我很寂寞。”扬帆在陆晨曦耳边一字一句慢慢说着,这些都是他一直藏在心底从未曾说出口的,“我怕你还是不愿意回来,原本美国这次交流院里没安排,我通过先锋公司要来了一个名额,我就是想来找你,我……”

扬帆觉得腰上一紧,肩膀上的湿意越来越明显,要是一直能这么抱着这个小姑娘该多好啊,告诉她自己有多想念她,甚至有多喜欢她,可他扬帆不敢,更加不能。她太干净,太单纯了,她就像曾经的自己,扬帆想要守护这份纯粹,有什么污秽就让他一个人来挡着,即使陆晨曦不理解他甚至讨厌他都没关系,他只要在背后默默守护着她就好。

“扬帆。”陆晨曦从扬帆怀里抬起头来,双眼通红,她用力吸了吸鼻子,“我不敢回去,不是因为薛栾,而是因为你。我不敢面对你,我曾经那么崇拜你,依赖你,甚至把你当做信仰,可是你却亲手毁了这份信任。我不知道我在坚持的这些东西还能坚持多久,我害怕有一天自己也会变成那个样子,变成我最讨厌的样子。”

“你永远不会,因为我不允许。”扬帆再次把陆晨曦用力拥入怀里,仿佛要把她揉进自己身体里,“跟我回去吧,做你自己,一切,有我。”

仿佛拥抱了一个世纪,周遭的喧闹一下子安静下来,空气里只有两人相拥的气息,谁也不愿意放开,只想让拥抱久一点再久一点,可是晨曦的电话却在这个时候不适时地响了起来。陆晨曦赶紧松开自己的手,在包里翻着电话,“是我妈妈。”

“晨曦啊,今天怎么没给妈妈打电话,你还没下班啊?”电话里传来程露急切的声音。

“嗯,刚刚下班还在回宿舍的路上。”晨曦怕被妈妈听到自己在哭,一手捂住手机,一手胡乱抹一把脸,扬帆赶紧从包里掏出纸巾,替晨曦擦去眼泪,晨曦接过纸巾转过身擤了擤鼻涕,把纸巾团好想找地方丢却没找到只好捏在手里,扬帆体贴地接了过去,晨曦脸一红也不去理会,匆匆挂了电话。

“快走吧,很晚了。”扬帆想去牵晨曦的手,可是手刚伸出去便收了回来,插进了裤兜里。陆晨曦低头把手机放回包里,并没有注意到扬帆的小动作:“好,走吧!”说着走上前自然地挽上了扬帆的胳膊,扬帆没有回头,只是嘴角挂上了一个傻乎乎的笑容。

来到陆晨曦宿舍楼下,扬帆停住了脚步,把挽在他胳膊上的手轻轻放开:“那我就回去了,你上去吧,早点休息,明天见。”

“扬老师,要不要上去坐坐?”陆晨曦想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说了出来,“我,有东西要给你。”

扬帆点了点头,跟着陆晨曦回到了房间。

陆晨曦住的房间不大,书桌上堆满了书和讲义资料,床上除了睡觉的一块区域,其他地方也堆满了各种书籍,想象的出来这个姑娘有多用功,除了手术所有的时间都扑在书上。

“不好意思,我来收拾一下,你连坐的地方都没有。”陆晨曦说着赶紧把书收拾起来,好容易腾出了一把椅子请扬帆坐下,自己则在床头不知道翻找什么。

良久,陆晨曦终于从一堆书里拿出一件东西,高兴地喊到:“找到了!”她举着手中的东西向扬帆扬了扬手,递到他面前。

扬帆接了过去,是一对小叶紫檀的木质书签,一个上面刻着七个字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,而另一个上面则是刻着一个镶金的篆体的“扬”字,书签上给配一个咖啡色的流苏,古朴大气,扬帆一眼就喜欢上了,他握着书签抬头用询问的眼神看着陆晨曦。

“这个是出国前,我无意中在一个手工作坊里看到的,我求了老板很久他才愿意教我的,这几个字是我自己刻上去的,这对小叶紫檀也是我从一堆木头里面挑出来打磨的,流苏也是。我一直想找机会送给你,可是……”陆晨曦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,因为那时候扬帆已经变了,如初见还有可能吗?

扬帆心里都明白,他内心一阵酸楚,心口没由来地痛楚让他有些难以呼吸,他深吸一口气倾身向前搂住了陆晨曦:“我明白,是我的问题,只是现在,你还愿意把书签送给我吗?虽然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说这句话。”

“嗯!”陆晨曦在扬帆怀里点了点头,伸手回抱住了他。

“谢谢你,我……”扬帆下巴蹭着陆晨曦的头发,重重叹了口气,“你是这么好,而我,配不上你的好啊。”

陆晨曦抬起头,双手捧住扬帆的脸,闭上眼睛对着他的唇吻了下去,扬帆被这突如其来的吻惊住了,他大脑一片空白,他欣赏陆晨曦,爱护她,甚至喜欢她,可是他自惭形秽,他怕辜负她,他配不上她。察觉到扬帆的走神和勉强,陆晨曦受挫地停了下来,原来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,她拼命抿住嘴,强忍着泪水:“你可以走了,扬主任。”说着站起来走到门边,准备开门。

扬帆上前抓住陆晨曦放在门把手上的手,另一只手抚上她的脸颊摩挲着,他低头吻去了晨曦的泪水,吻顺着脸颊一点一点滑下来,来到了她的唇,重重吻了下去,那样辗转反侧,似乎要把晨曦吞进去一样,不知过了多久,直到最后一口空气被耗尽,两人才松开互相抵着额头,重重喘息着,“可以吗?晨曦。”扬帆呼吸粗重,紧紧搂着怀里的姑娘,热气洒在她的耳朵上,引起她一阵阵颤栗。

等陆晨曦回过神来的时候,两人已经赤诚相见,她深吸一口气搂住扬帆的脖子,在他喉结上轻轻吻了上去,还恶作剧似的用舌头舔了舔。

扬帆满眼的情欲再也控制不住,他缓缓进入,一直把自己埋在她的最深处,此时身体里所有的细胞都在叫嚣,他要她,不管将来会发生什么,他都要她,把她护在身后,把她护在怀里,把她就这样紧紧带在身边,用一辈子去守护她的梦想,她的初衷。

晨曦,他的小姑娘,他要用尽后半生去爱她。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1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