扑啦啦飞飞

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

【扬帆】情丝(一)

前方高能预警,本文三观不正!

不喜勿拍,若有不适左上角退出!

==== ==== ==== ==== ==== ==== ==== ==== ====

“年度最佳男演员……”2017年国剧盛典的颁奖礼上,上一届最佳女演员殷悦打开信封,等间奏过去大声念了出来,“《卧底归来》扬帆。”

扬帆没想到和老同学章译一起主演的电视剧,一起提名了最佳男演员,最后得主居然是自己,面上虽然表现得很平和,内心早已经激动得不能自己了。

他站起来在周围众人的祝贺下走上台,从殷悦手里接过了奖杯,他拿着奖杯向台下的观众鞠躬致意。

“我很激动,这是我出道近三十年来,得到的第一个奖。”听他说这句话,台下响了热烈的掌声,朋友和粉丝都知道,扬帆21岁从电影学院毕业一直到47岁,整整26年他一直不瘟不火,可他坚持着没有放弃。经过岁月沉淀后的他赋予了角色更多深度和内涵,演技越来越出色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大众的喜爱,算得上大器晚成了。

“这些年我始终坚持着,我坚信只要努力付出就一定能得到回报。命运就像一只手,一直在背后默默推着我走,我感谢在我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,我的家人、老师、朋友、爱人,还有我的粉丝,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今天的扬帆,谢谢大家,谢谢你……们!”扬帆很想特别感谢一个人,可是话到嘴边还是忍住了,他停顿了一会儿在心里默默道了一声感谢。

颁奖礼结束,扬帆被各大媒体围得水泄不通,各家都想第一时间拿到第一手资料,在这个圈子这么多年,他自有一套应对的办法,一通太极打下来也是游刃有余。

“扬帆老师,您这次得奖,最先感谢地就是家人,他们今天有没有第一时间给您打电话祝贺啊?”

“我太太和女儿在国外,因为时差她们那儿还是半夜,等早上起来会视频通话的,今天儿子在现场。”扬帆和前妻的儿子扬子轩去年考上了电影学院开始渐渐崭露头角,为了让他有更多的机会扬帆也是煞费苦心。

“请扬子轩一起过来跟您合个影吧。”

扬帆和扬子轩一起摆好pose让记者拍了不少照片,又应付了几句终于脱了身。

“爸,您手机一直在震,应该有不少人祝贺吧。”扬子轩从裤兜里掏出扬帆的手机递给他。

“那是肯定的,都得回复可不能怠慢了,你也好好记着。”扬帆边教着儿子边打开了手机。

果不其然,祝贺的信息铺天盖地地涌了进来,扬帆粗略看了看,等着晚上回去慢慢回复,手不停在手机屏幕上滑动着,忽然手指定住了,定在一条没有名字的手机号码上。

【你终于成功了,祝贺你。最近变天,注意身体,记得多喝水。】

扬帆抬起头在人头攒动的会场里不住张望着,他试图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,有多久没见了,快两年了吧。一直以为自己放下了,其实都是自欺欺人的,看到短信的那一刻心脏不自觉地加速跳动起来,压在心底最深处的感情像巨浪一样掀了起来,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,找到她。

只可惜,徒劳无功。

“扬帆,瞅什么呢?”老同学章译走了过来,“祝贺啊,这个奖实至名归。”

“谢谢啊,多亏你跟导演推荐我,不然也不会有这个奖了。”

“那也是你自己有这个实力,观众的眼睛可是很毒的,这是你应得的。”

“嗯……”扬帆有些心不在焉,看到章译目光下意识地越过他在他背后寻找着。

“别找了,去年拍完戏她就离开了,我早就换助理了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章译从扬帆的目光中意识到了什么,拍拍他的肩膀,“都过去了,别想了,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扬帆点点头,回头叫上儿子一起走出会场,坐上了早就等在外面的保姆车。


扬帆洗漱完毕换上了舒适的家居服,虽然已是凌晨却没有睡意,他走到书房打开电脑随机选了一个歌单播放着,推开书房阳台的门走了出去。

冬天的寒风凛冽地吹来,扬帆不禁抱紧了双臂,放眼望去一片漆黑,他打开手机一直停留在那条短信的界面上,他反复思量,回复了两个字【谢谢】按了发送键才发现“发送不成功”,试了几次都是如此,看来对方已经将他屏蔽了。

扬帆选择了截屏,然后把图片放进了一个叫做私密照片的App里,上锁,接着删掉了那条信息。

回到书房,他摊坐在飘窗的沙发上,准备一一回复刚才的祝贺,自动播放的歌曲转到了新的一首……

* 你知道吗
* 爱你并不容易
* 还需要很多勇气
* 是天意吧
* 好多话说不出去
* 就是怕你负担不起
*
* 你相信吗
* 这一生遇见你
* 是上辈子我欠你的
* 是天意吧
* 让我爱上你
* 才又让你离我而去
*
* 也许轮回里早已注定
* 今生就该我还给你
* 一颗心在风雨里
* 飘来飘去
* 都是为你
*
* 一路上有你
* 苦一点也愿意
* 就算是为了分离与我相遇
* 一路上有你
* 痛一点也愿意
* 就算这辈子注定要和你分离

扬帆闭上眼睛沉浸在歌声中,他永远忘不了那个冬天的晚上,一个姑娘哭着唱完这首歌《一路上有你》,直到泣不成声。

扬帆狠狠攥紧了握着手机的手,任眼角的泪水滑落,胸口隐隐作痛,连呼吸都变得困难,这种锥心的痛楚没有经历过的人一定无法体会。

放下,说来简单,却是最难的。感情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刻骨铭心,深入骨髓。

扬帆摇头苦笑着,缓缓念出那阙词:

“世间安得双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。”

评论(39)

热度(9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